[香气回忆录] 翩跹之蝶

♡ 一只自由飞舞的蝴蝶 ♡

品牌:Hanae Mori

商品名:Butterfly

中文名:粉红蝴蝶

☆ 前调 ☆

“知更鸟筑巢的季节,我将带着玫瑰回来”——

甜蜜可口的糖果香气漫溢,犹如摆放在水晶糖果樽里的焦香牛乳软糖之味;甜香间透出一阵平和清浅的花木香,恰似一杯色泽如红宝石般剔透迷人的新鲜石榴汁。

在阳光明媚、惠风和畅的下午,我与你相约在那家隐于玫瑰花丛中的Cafe。翩然穿行于绿荫洒落的道路间,光斑和微风交织着拂过耳畔,我的心脏在不停地数点分秒,宣告出对相见之刻的无比期待。

☆ 中调 ☆

“天气晴朗的一天,在那遥远的海面”——

莓果与奶油的甜美香味飘散,好像点缀在黑樱桃迷你馅饼上的清凉爽口的恋香草莓,以及那口感柔滑美妙的松果奶油冻。

我望向茶桌对面的露出微笑的你,感到自己如坠绮梦般变得轻飘悠然。周围的一切充盈着美好梦幻的气息,举目间皆为明朗柔和的光亮。我们一边享用精致悦目、甘旨适口的下午茶,一边自在惬意地交谈着,空气中飘溢有名为“愉悦”的清香。

☆ 后调 ☆

“一切会成真,我向你保证”——

轻柔雅致的香草及杏仁味道渐次浮现,如一杯清新淡雅的白桃荔枝红茶,轻雾氤氲间芬芳四溢。

微凉的细风吹拂而来,我们的相聚已到分离之时。我与你温柔地拥抱,又浅笑着挥手告别。街旁盛放的粉白海棠映衬着蔚蓝晴空,将你的笑颜鲜活地留存于我的心中。

你是我的——

·

“那是一只奶油面包蝴蝶。她的翅膀是薄薄的奶油面包,她的身体是一块面包皮,而她的头是一块糖。”

我是这只蝴蝶。

而你,是我的淡茶和奶油。

·

注:

1. 段首歌词摘自Puccini的歌剧《蝴蝶夫人》中的曲目《美好的一日》。

 

2. 结尾之语摘自Lewis Carroll所著的《镜中世界(爱丽丝镜中奇遇记)》,书中片段如下:

“那是一只奶油面包蝴蝶。她的翅膀是薄薄的奶油面包,她的身体是一块面包皮,而她的头是一块糖。”

“它又靠什么活命?”

“淡茶和奶油。”

类型:EDP(浓香水)

产地:法国

留香时长:7小时

综合评分(满分5):5

一句话推荐:

如马卡龙一般,有着愉悦心情的魔力。

♡ Fin. ♡

 
评论
热度(8)
© Emily-Psyche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