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香气回忆录] 钻石之泪

♡ 一份纤柔细腻的心思 ♡

品牌:Tiffany & Co.

商品名:Tiffany Sheer

中文名:倾心/晶淬

☆ 前调 ☆

沉静内敛的黑加仑果香悠悠飘散,和缓轻柔、淡雅自然,如同初夏午后的蔚蓝云天。

在度假酒店的套房内,我穿上甜美华丽的粉色姬袖洋装、戴好头饰与蕾丝手套,从梳妆台上拿起一把纤巧精致的绘有露水玫瑰图案的古董折扇,走出房间、步入电梯,对楼上的中层露台花园充满期待。

☆ 中调 ☆

温柔清新的依兰花香伴随着凉爽宜人的微风,徐徐吹拂过明亮素雅的长廊。

电梯停下,一个身影走了进来。抬眼的一瞬间,我的心跳几乎停止——

竟然是你。

是到访过我的梦里、与我相见于那处明净纯粹之空间的你。

我认出了你,却没有开口打扰你。

我略微俯首、浅浅含笑,将手中闭合的扇子缓缓举至心脏之处。

☆ 后调 ☆

鸟鸣啁啾、阳光灿然,一缕鸢尾花的典雅幽香辅以浅淡麝香的纯澈微甜,细致平和。

电梯停在了花园楼层。我步履轻盈地走出电梯,看到对面的墻上挂有一幅红色郁金香静物画。我侧身回望,对你露出了微笑。

你报以温柔的笑容,目光流露出和善与愉快。电梯门随即关上,我放下了手扇。

你明白吗?

将闭合之扇靠近心脏的扇语,是“你拥有了我的爱”。

我倾心于你。

你是我心间的钻石泪,是我的银孔雀。

·

注:

1. 十九世纪欧洲淑女的扇语中,关上扇子放在胸前(心脏处)的动作意为:你拥有了我的爱/你得我心(My heart is yours, I love you and I suffer)。

 

2. 在维多利亚时期,红色郁金香的花语是:我表明了我的爱(I declare my love)。

 

3. “银孔雀”出自日本作家安房直子的幻想小说《银孔雀》。

类型:EDT(淡香水)

产地:法国

留香时长:3.5小时

综合评分(满分5):4

一句话推荐:

乃娴静淑女的指间之香气。

♡ Fin. ♡

 
评论
热度(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Emily-Psyche|Powered by LOFTER